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数学】满怀激情,重新起航——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10:40   点击数:

9月2号下午14:30,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数学会堂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教学办公室主任金勇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大家来到数院大家庭。接下来金勇老师向新生们介绍学院教学事务安排。金老师首先对大家的入学表示欢迎。随后,金老师就研究生系统的使用、导师学生双向选择、制定培养方案、新学期选课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在课程安排、导师选择等方面答疑解惑。

接着燕老师详细的讲解了研究生工作的相关事宜。燕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奖、助学金体系。接着她在研究生学费、补助等收缴与发放安排以及与我们学院相关的各种奖学金金额及申请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给出了下阶段的工作布置,包括体检安排、党组织关系转移、户口转移等具体事项。

QQ图片20180903105632.jpg

下面黄安云书记发言。黄老师就同学们即将展开的研究生新生活,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第一,要正确认识每一个人的责任,在一个新阶段与新特点,研究生培养不同于以素质与通识教育为主要目标的本科生培养,更加注重专业教育与学科建设。同学们应当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将学业放在首要位置。第二,要自信,不卑微,每个人各有所长,各有各的优势不要过于攀比迷失自我。第三,要认识到新的问题,要能够做到和室友和平相处,应当能够分清主次,知道自己该做与不能做的事情。做好规划,分清界限。黄老师最后提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充满正能量,要时刻意识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发言的最后,黄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融入数院的大家庭,展开自己的新生活。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一定要及时与同学交流、向老师反映,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师们会真心诚意的为大家服务,解决问题。

在大会最后,由院研究生会的干部代表分部门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会的情况,欢迎大家积极加入研会大家庭。见面会结束后,由各班级导师组织各班学生召开班会。通过新学期第一班会,各班学生相互自我介绍并熟悉。同时班级导师也简单介绍本专业基本情况,并推选出各班的班级干部。

微信图片_20180904173150.jpg

本次大会的召开,让我院研究生新生在入学之初对于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有所了解。老师的嘱托与期望也会成为同学们开始新生活的动力。2018级研究生同学们正式迈向新的生活(通讯员:颜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