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化学】化学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研究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7 16:51   点击数:


94日下午三点,化学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研究生干部大会在创隆厅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共分为3个分会场,按照研究生全体干部工作要点,党支部工作开展以及实验室联络员岗位管理等三个主题有序进行了各项会议,介绍布置了新学期我院研究生各项工作的重点内容。研究生辅导员姬建建和朱紫薇以及研会代表、博分会代表、各班班长、团支书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召开的是研究生全体干部大会。辅导员姬建建对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先是结合学校研工部新学年的工作计划,就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及相关的评定规则,充分考虑到各专业的论文发表影响因子的差别,奖学金评定将按照班级为单位进行评选,以保证各学科的公平性,并对各班级奖学金的评选流程和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进行了党支部工作安排会议。本学期学院在党支部建设上有一项重大创新,即将以实验室为单位设立党支部。为了有序开展实验室党支部工作,辅导员姬建建将新生党员信息录入工作置于首位,提醒代理党支书收集新生党员的介绍信回执单以及党员档案,并强调务必在十月份之前将上述工作完成;其次,希望各党支部尽快选举实验室支部书记、及时更新各支部人员信息;此外,姬建建联系实际,布置了一个小小的任务:今年是改革开放第四十周年,学院将广泛征集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的照片,,希望大家能积极投稿。

最后是全体实验室联络员大会。辅导员朱紫薇和兼职辅导员余晓敏以及全体实验室联络员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介绍了实验室联络员的工作职责。朱紫薇指出,实验室联络员是学院与同学们之间信息传递的的重要枢纽,经过一个学期实验室联络员制度的试运行,为做好信息传达、保障学院研究生科研生活及安全稳定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本学期能再接再厉,并对本学期的工作事项进行了安排,包括每天早晨九点组织签到,每周五汇报工作等。同时,朱紫薇强调应建立实验室的联系台账,掌握学生动态,多多给予同学们人文关怀。

本次研究生干部大会的顺利召开,预示着各项工作都将逐渐步入正轨。本次大会按照各个部门不同议题召开会议,每个会议均对每个部门各自的职责做出明确分工,指明本学年我院研究生各项工作的方向和任务,为后期研究生工作的有效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邵春燕    编辑:朱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