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资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27 21:53   点击数:

926日晚,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我院研究生会组织的改革进程,我院研究生会在院320会议室召开部长级全体会议,组织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之前,研会发放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等资料文件,供大家提前研读,了解重点内容及改革方向,以保障会议顺利进行。

会上,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雪同学带领大家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改革举措等方面认真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内容,并根据我院研究生会的实际发展和运行情况,重点讨论了我院研究生会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布置安排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修改工作。

王雪同学提到,作为研究生会组成人员,应清楚明晰研会的定位和职能,在服从党、团的引领指导的同时,应自觉践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四自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聚焦广大研究生同学精神成长、学习生活、成才发展和权益维护等需求,坚持以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以学生需求为本切实开展工作。并不断优化研会组织机构,发挥每一位研会成员所长,提高各部门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拓宽工作思路,真正做到活动为同学们所需,为同学们所喜爱,不断加强研会的公信力和凝聚力。另外,王雪根据我院研究生会的历史发展状况,在继续落实“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机制;完善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研究生同学主人翁意识;规范研究生会成员的考核和培养等方面亦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其它同学也结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并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会成员,要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努力把资环院研究生会打造成一支充满朝气,积极向上,坚定信念,心系同学的学生队伍。

撰稿、摄影:金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