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严把入党关卡,提升发展质量——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6 14:5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提升党员质量,推选出一批入党动机端正服务意识清晰的预备党员,不断提高生科院研究生党员发展质量,2018年12月14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召开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武汉大学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老师,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余丽老师、艾天军老师,研究生党总支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组成评委小组,15名发展对象参与答辩。
    
  
答辩根据“慎重发展、均衡发展”的原则,在党支部培养和入党前集中培训基础上,以“一陈述、两作答、一评议”为主要内容通过自我陈述、抽签作答、提问作答、综合评议四个环节,经评委小组综合考察,扎实全面考察发展对象,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15名发展候选人阐述了入党动机以及对党的认识,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实践活动等方面的表现,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评委和现场党员向其提出问题,问题主要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精神、时事政治等内容。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最终确定余晶等12人正式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党员发展候选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深刻的入党动机,也作为今后发展进步的强效驱动力;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成自己的行为准则,为人民谋幸福,为周边人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科技事业谋发展。各位党员发展候选人乐于服务奉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中,余丽老师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注重对党员的考察和培养是发展党员的第一步。党员发展候选人的质量是考察的关键,其入党动机、政治素养是考察的根本。为进一步夯实学院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我们定要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会议最后,宋俊杰书记作出总结。宋书记对参与此次答辩的同学表现作出肯定,各位发展对象候选人追求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政策,在学习和科研中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大部分已经基本达到党组织对党员发展的要求。同时,宋书记对通过本次党组织考察的同学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及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加强对基本知识及最新理论的学习,继续提升自身素质,牢记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宋书记强调,党支部要继续加强培养教育工作,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积极引导,提高政治素养,纯化入党动机,把高校党员打造为共产党发展年轻的中坚力量,为国家发展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