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生科】小小创作“珈”——绘灯笼迎新年团辅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2 14:40   点击数:

2020年12月27日18:00至20:00,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心理健康部举办的“小小创作‘珈’——绘灯笼迎新年团辅”活动,在生科院附楼三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20人参与,由李晓露担任主持人。

本次活动以“悦纳自我、新年心愿”为主题,由于研究生生活实验任务繁忙空余时间有限,因此学会丰富课余时间和排解负面情绪对于提升研究生的生活质量、调节心理状态具有重要作用,因此这次活动的主旨是希望参与者们通过绘画把心中的期待与愿望描绘在灯笼上,表达自己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从而帮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感受,建立新的目标,从而更好地面对生活与压力。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成员们围成圈展开了热身游戏“一块五”,经过短暂的热身环节,大家逐渐熟悉,彼此间的紧张感和陌生感也随之消除。

然后活动进入到制作阶段。成员们挑选了自己心仪颜色的灯笼,用配发的颜料和画笔在灯笼上进行构思和创作,制作的过程中成员们相互沟通,度过了一段相当愉快的创作时光。

活动接下来进入了分享阶段,成员们在已经布置好的灯笼布景中围坐,手执灯笼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许下新年祝福,送出新年愿望。团队的其他同学认真倾听,并表示赞赏和鼓励,一言一语中足见成员对于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望。

活动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活动比较有趣,让人感觉放松且温暖,不仅在忙碌的科研工作之余收获了一段快乐的时光,还通过本次活动思考和规划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减轻了焦虑与浮躁,对未来充满信心。

                                                                                           摄影:曾佳玥、王思悠

                                                                                           撰写:曾佳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