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化学】温心行动之春风化雨、温心在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16:11   点击数: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百折不挠的意志,提高学生日后适应社会竞争环境的能力,塑造奋发有为的个性心理品质,促进心理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协调与全面发展,让学生能够走出实验室,寻找本我、释放自我,我院研究生会心理部特此举办了本次温心行动之春风化雨、温心在珈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划分为三大板块:1.生涯规划 2. 读书交流会3.心理电影观看;板块一生涯规划针对我院硕士生毕业求职以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与职慧公益讲座合作举办,活动过程中职慧嘉宾与学生互动氛围十分活跃,在各种趣味性的提问过程中增强了学生的对职业规划重要性的了解。

http://www.chem.whu.edu.cn/__local/0/AB/AD/D8ABC9C2491B2CD3E98096C47B0_F54B5B59_EA092.png

板块二读书交流会之阅读经典认识自我,活动于2018510日在我院化西一楼学生活动角举办,通过我院微信公众号“青春化院”进行宣传推广,活动现场十分热闹,许多同学不仅叫上同行的小伙伴一起前来借阅书籍,也将自己珍藏的好书分享漂流,使得本次的活动有了更深的寓意。

板块三为心理电影观看,于201851919:00在我院教工之家观看心理电影——《心灵捕手》,活动现场十分安静,观众完全地沉浸在了电影的情节中。正如影片中尚恩询问威尔你是有心灵伴侣吗?威尔陈列出一系列名人志士然而尚恩否决了他,只因心灵伴侣的寻找如果自身不踏出第一步,便不会获得那种关系,因为孤独的你只会看到负面的东西。

经过三个板块的展开,研会心理部工作人员根据参与活动同学附于书中的书评以及留言在公众号中的影评进行了评选,并于2018530日在我院化西一楼学生活动角进行了颁奖仪式,由我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姬建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与获奖人员合影纪念。

7.jpg

活动结束后,我院一名女老师说道:“这个活动非常有意思,我会让我实验室的学生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多多阅读除了文献以外的刊物书籍,能够让他们的思维更加开阔。希望我院这个活动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并能够更有新意。”(通讯员:童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