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物理】研究生党总支“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04 18:10   点击数:

201861日下午1400,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期旗帜论坛在学院1-201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内容”为主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主讲人分别为2016级硕士一班党支部书记杜可和2017级硕士二班党支部书记席孝倩,两位支部书记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说”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刻阐述。研究生全体党员骨干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2016级硕士一班党支部书记杜可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内容做了简单介绍并强调了其重要意义,紧接着对社会主义大学的“一个根本任务”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个主题展开了互动,号召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向大家强调了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

 

 

2017级硕士二班党支部书记席孝倩在党课上首先提出了发人深省的主题问询即“为什么成为青年党员?”,带领大家再一次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怀揣着信仰的力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谈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基础是知行合一、坚守底线,关键是长期坚守、追求高标准。她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马俊杰在活动结束时,号召全院研究生党员希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涵,将党员的奋斗精神融入到实际的工作学习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此次论坛活动从主题到形式,都本着贴近学生实际、服务学生发展的宗旨出发,让学生党员干部努力在支部建设、学习教育等各项活动中走在前列、争作表率。

据悉,旗帜论坛作为物理学院研究生广大党员传达党政路线方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思想觉悟的平台,今后还会邀请专家学者,支部书记进行不同内容的主题教育。打造党员广泛参与,学习内容有深度,教育实施有实效的思想堡垒,形成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