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数学】我院2015级硕士应用数学专业党支部荣获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25 09:41   点击数:

    201868日晚上,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暨“我讲十九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颁奖典礼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圆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2015级应用数学专业党支部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

首先,在主持人介绍到场的各位嘉宾之后,就进行颁奖典礼的第一个议程,由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微党课大赛的宣传片。接着就是研究生党支部的风采大赛决赛第一环节——由参赛的各个学生党支部进行风采展示。本次党支部风采大赛经各学院党委遴选推荐,共有52支队伍进入复赛,最后由10个学院的10个研究生党支部进入决赛。我院硕士2015级应用数学专业党支部的情景剧:《政治学习》,以理论学习、支部介绍和支部成果展示其支部的特色。该情景剧以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线,展示了入党积极分子由最开始觉得理论学习没用且不愿意参加政治学习,到后来详细了解了支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活动后踊跃参加政治学习的思想转变过程。《政治学习》旨在展示支部建设中开展理论学习的真实现状以及支部为加强政治学习而采取的有效措施。

IMG_9724.JPG

风采大赛的第二个环节是案例分析。各位支部书记结合各自支部和党员的案例,他们的回答得到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两轮的综合得分,我院硕士2015级应用数学专业党支部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最后,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部部长楚龙强讲话。

我院党支部的情景剧《政治学习》,生动形象,内容贴切,获得了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部部长楚龙强的夸赞。楚部长说到:针对部分党支部活动软弱化、娱乐化和边缘化的情况,如何让党支部活动“严”起来?又如何让党支部“活”起来?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2015级应用数学专业党支部书记高尚奇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演示,“支部书记做得好,政治学习不枯燥”,作为支部主要负责人的党支书更应该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巩固在基层中的堡垒作用,加强支部的政治教育,既要提高质量,又要培养兴趣。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