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化学】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6 16:09   点击数:


620日下午,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创隆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2018届毕业生及其亲友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冶琼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周翔教授为本次典礼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了3个问题:回首过去,你在这几年里是否有过一次倾尽所有心力专注于一件事,并为之坚持不懈努力的经历?叩问现在,你是否学会了如何与自己相处、与他人相处?面对未来,你是否意识到你恰逢的机遇和肩负的责任?通过这3个问题,他提出了对学生的几点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不同的人生舞台上绽放青春、定义优秀;希望同学们能在碎片化的知识、时间、空间里能守住定力,专注于未来的学业、事业;希望同学们在要求自己时更严格一些、在对待他人时更宽容一些,做一个积极阳光、常怀感恩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意识到恰逢的机遇和肩负的责任。

接着,教师代表袁荃教授讲话。她提出了对当今大学教师应该如何引导学生的思考,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有一颗赤子之心,能够永远保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毕业生代表、化学院2018届博士生张国亭同学随后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5年的科研生活,由开始的实验不顺,辛辛苦苦想的想法总是以失败告终,到最后接受挑战,到了北京理化所学习光催化技术,并回到实验室建立起了光催化产氢偶联反应的研究方向。他告诫同学们遇到挫折时,要正视困境,直面挑战,敢于创新,并认准目标、专注实干。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勿忘初心,捍卫梦想,拥有灿烂明天。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奕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昌宁宣读学位授予文件,并向他们祝贺。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由副院长庄林教授主持,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仪式由副院长胡斌教授主持。毕业生逐一登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俐娜教授、院长周翔教授等导师为毕业生颁授证书,拨穗正冠,并握手合影。

最后,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

(通讯员:刘雅倩 韩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