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土建】有梦不觉天涯远,厉兵秣马正当时

武汉大学“华建正华杯”2018年秋季模拟招聘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08 14:53   点击数:

  “我曾在2家房地产公司、2家设计院、2家施工单位实习”、“我累计共获得荣誉奖项40余项、学生工作经历13个职位、发表学术论文7篇、专利3项……”武汉大学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报告厅里,参赛选手的精彩发言赢得阵阵掌声。为了缓解就业新矛盾,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水平, 9月23日晚,由华建集团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武汉大学“华建正华杯” 2018年秋季模拟招聘大赛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张益民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唯有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使命;唯有奋斗,不负青春韶华。模拟招聘大赛实战性强,和公司招聘形式结合紧密,是就业前的一次练兵,希望同学们赛出质量,赛出创新,充分展现武大学子的风采。华建集团总经理刘人君希望此次大赛能给大家提供一个提前了解职业生涯的平台和窗口,让大家能够更好得踏入社会。

此次模拟招聘大赛的第一个环节是简历比拼。选手们自信满满,风格各异,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优势。有的严谨明了,个人信息和丰富的校内外经历一目了然;有的活泼轻快,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更有推销自己的方式,创意十足,令人眼前一亮……随后张益民主任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在简历制作方面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指导性建议。

在紧张的简历比拼结束后,是观众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根据比赛开始前的华建集团视频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奖品丰厚,同学们积极参与,把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接下来的环节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们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能够合理地分配时间,思路清晰地阐明自己的观点,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现场掌声雷动。李自强总工程师和王正总监依次对两组进行点评,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实力,并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补充和深化,并高度肯定了本次大赛对毕业生综合能力培养的指导意义。王正总监表示,面试时语言表达能力是一个人基本素养的体现,参赛选手们在这一方面做得很好。

至此,本次模拟招聘大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优秀简历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2人,无领导小组讨论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优秀奖4人,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华建集团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提供的丰厚大奖并亲切合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两位研究生同学杨英欣和愈皓表现优异,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并赢得直通华建集团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终面的机会,现场掌声雷动。

本次比赛邀请了华建集团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人君、结构总工程师李自强以及人力资源总监王正,并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益民、国防生办公室主任帅永成、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主任王忠华,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副书记李海燕和谢献谋共同参与本次比赛指导工作。

此次模拟招聘大赛是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活动方式;是学生展示才华和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平台;也是用人单位欢迎人才桥梁纽带。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收获成长,提升自我,在未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