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土建】土建学子,再创辉煌

——2016级何秋来博士喜获2018年度“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10 15:24   点击数:

2018年度“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获奖名单近日公布,我院何秋来博士研究生因在科学研究、实践创新等方面的优异成绩,获得“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一等奖。

何秋来同学是我院2016级市政工程专业博士生,师从王弘宇副教授,2017年度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特等奖,研究方向为废水资源化与水环境修复技术。在导师的指导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何秋来同学已经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二十余篇SCI文章,这次是以三篇SCI一区TOP期刊论文,一项发明专利荣获该奖。

获奖名单公布之后,土建研会宣传部有幸采访到了何秋来同学并向他请教了做科研的心得体会。何秋来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给了大家一些真诚的建议:对于刚步入研究生生涯的师弟师妹们,要主动和导师交流沟通,早点订下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课题;对于科研刚起步的师弟师妹们,要坚持,科研这条路上充满了许多困难,遇到困难不要想着放弃,而是要想着如何去克服。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今年市政系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新实验室,采购了许多实验仪器,例如激光粒度分布仪、离子色谱等。之前许多需要到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地实验室做的实验,现在可以直接在市政系实验室完成,更加方便快捷,并且测试成本降低,也极大方便了学生的日常科研,为学生的科学研究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何秋来的导师王弘宇副教授也接受了采访,王老师说做科研要态度很重要,对自己要有规划,找准自己的兴趣点,静下心来脚踏实地的做事,何秋来博士正是做到了这些,所以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据悉,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2012年首次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激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不断创新实践,评奖成果覆盖科研论文、发明专利、重大科研奖项、咨询报告等多个指标体系。今年我院何秋来同学的再次获奖也会鼓励着大家在今后的科研路途中勇于探索、勤于思考、百折不挠。



图文: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