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8 15:00   点击数:

2018年10月12日上午10时,我院研究生党总支工学部十教举行了本学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研究生辅导员吕龙飞阮文凯出席会议,研究生党总支成员及研究生各支部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李星锐主持。

 

首先由李福成同志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内容。他主要强调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条例修订的九项重点、亮点内容并带领大家观看中纪委网站上对条例修订内容的解读视频,提高支委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

 

随后李星锐同志介绍了学院优秀党支部评选细则,为各位党支书深入解读了包括评选要求、方式、流程在内的各项细则并对其中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鼓励各位党支书积极组织党建活动,认真负责地完成党建工作。

接着孙晓瑜同志介绍了三联工程的要求和事项,对何为三联、如何三联”进行了详细阐述明确了研究生党支部联系党委委员的对应情况,公布了研究中心间相互联系、高年级研究中心党支部联系指导新生党支部结对方案并对普通党员联系帮扶困难师生做出了详细要求。

最后孟威书记总结了我院近期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了原1603党支部在“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中获一等奖模范事迹进一步阐明学院新生以班级为单位、高年级以实验室为单位的横纵交叉建立支部组织架构,并提出希望与大家更多交流,勉励在座的支委要将党建工作做得扎实可靠,学生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优秀的党建工作依靠大家的辛勤付出,为支部建设够冲出武大迈向全省甚至全国积极努力。

 

本次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是我院党建工作的关键节点,条例的解读强化了党支书们心中的纪律意识,优秀党支部评选、“三联”工程的明确为今后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孟书记的谆谆教诲更激发了支委们的工作热情。此次联席会预示着本学年我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全面铺开。

 

撰稿:宋佳翰 李星锐  摄影:宋佳翰

审稿:吕龙飞

责编: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