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我院召开研究生第二次支书支委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15:07   点击数:

2018年10月12日上午11时我院研究生党总支于工学部十教举行了研究生支委第二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吕龙飞老师强调了三联工程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每学期至少有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结对党委委员参加,并注重支部日常工作有序开展,包括每学期4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月2次理论学习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做好每次支部会议记录,总支将统一进行检查。

 

接下来获得校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的原1603支部党支书张黎明同学介绍党支部工作方法。首先播放1603支部的风采展示视频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支委随后,张黎明同学详细介绍了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并将支部工作方法总结为六个方面,通过完善组织架构组织增强执行力,通过完善考勤、通知、投票规则模板规范增强纪律性,通过举办素质拓展等集体活动以活动增强参与感,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渠道和媒体形式宣传增强归属感,通过入党仪式以形式增强仪式感,最终通过获得的奖项成绩增强成就感

 

随后原1602党支部党支书刘泽庭同学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为主题向各位支委作了经验分享。他认为要成为优秀的党支部书记,不仅必须牢牢掌握支部信息、了解党员发展时事政治基本知识,还要在支部内树立威信,在活动上大胆创新,并结合自身党支书工作经历为大家提供了实质性的参考意见。但归根结底刘泽庭同学认为重要的是要有做好党支书工作的这份心只有在精神层面上有强烈的为同学服务动机才能做好党支书的工作。

 

最后,两位优秀党支书与现场支委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通过问答的形式给予在场的支委们许多工作方法和活动内容上建议,本次支委培训会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对党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宋佳翰 摄影:宋佳翰

审稿:吕龙飞

责编: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