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水电】猜猜我是谁——记水院研究生党总支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09: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创新基层党组织学习形式,把户外拓展训练纳入到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展示了学院党组织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

10月14日下午,“猜猜我是谁”研究生党总支素质拓展活动在工学部操场举行。研究生党总支全体成员以及学院23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根据赛制,通过抽签将到场人员分为三队,每队有2名卧底,比赛的目的是各队在闯关过程中,争取获得第一并找出队伍里的卧底。三队成立后,各队分别确定队长以及口号。有的队伍口号是“一出好戏”,诙谐有趣,笑声连连;有的口号则是“有成总,必成功”,表现出队伍成员对队长的信赖及自信洒脱的风姿。活动环节共分为5项:猜猜我是谁、传送气球、红歌接力赛、躲避球游戏、票死卧底嫌疑人。

在“猜猜我是谁”环节中,所有成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而各队成员需记住其他两队每一位成员的姓名及所属支部。游戏共三轮,每轮每队派出三位成员参赛,三轮结束后得分最多的队伍获得抽取功能卡的权利,功能卡用于找出卧底或者保护己方卧底。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二队成功脱颖而出,获得抽取功能卡的权利。

随后,传送气球比赛火热开场。每队派出6名成员,分成三个小组,在不使用四肢的情况下将气球传送到终点并夹爆气球。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第二队略胜一筹,摘得第二张功能卡。

接下来是猜红歌比赛。比赛由裁判播放耳熟能详的红歌,各队抢答歌名,最先答出歌名的队伍得一分,得分高的队伍获得抽取功能卡的权利。在这一环节中,各支队伍均发挥出色,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第三队以微弱的优势获胜,拿下第三张功能卡。

随后,最激动人心的躲避球游戏开始。由两支队伍各派3名成员在设置矩形游戏区域内躲避乒乓球,另一支队伍派3名成员在界外投掷,砸中游戏区内的同学即可得分。最终第一队成功逆袭,力压强大的二队、三队,夺得最后一张功能卡。

活动进入一决胜负的环节,即“票死卧底嫌疑人”。各队召开内部会议,根据成员在游戏中的表现选出卧底。最后一队队长冉迪作为卧底,成功的误导了队内成员的判断,使一队错误的票死队友,让其所在的三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据悉,本次素质拓展培训为学院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计划之一。大家坦言,活动轻松活泼,充满欢乐,极大地促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研究生党总支还将继续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实践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骨干的培训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