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动机】深入学习,积极践行——党委书记为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发展对象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06 15:45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在5教103教室,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发展对象讲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

                                  

      讲座一开始,郭新立书记首先强调,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地位、理论体系及贯彻践行三个方面,对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讲解。

      郭新立书记在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地位时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问题,也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随后,郭新立书记从“八个明确”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以“十四个坚持”,归纳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在讲解过程中,郭新立不时穿插时事,通过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所发生的变化进一步阐述“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涵和指导意义,深入浅出,加深同学们的理解。

                                  

      最后,郭新立书记要我们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要真信、真学、真用;要有责任担当的勇气;要树立人民至上的情怀;要学会运用问题导向方法;要培育抓铁有痕的作风。希望在场每一个党员同志,在新的时代,学新的思想,用新的方法,做新的成果,走向新的人生舞台。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全面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大加深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谛要义和丰富内涵的理解,为更好坚持和发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行动指导;更让自己明确了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人民群众,推进伟大事业,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