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师生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为改革喝彩,放歌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11-06 15:54   点击数:

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并做出改革开放这一“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至今已有40年,为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文化素养,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十支部、第十九党支部全体成员于2018年10月28日在工学部操场开展了以“为改革喝彩,放歌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共建活动。

 

下午两点,第十支部、第十九党支部全体成员准时签到集合。活动伊始,宣传委员便全程开展映客直播以加大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宣传。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发表开场讲话,并向大家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增加各位党员对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刻理解,党员们分组轮流讲解了改革开放后身边政策,外交,教育,科技及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变化,大家结合自身感受到的变化踊跃发言,举出各改革开放实例,谈论了对我国改革开放发展新事业的感受。

 

为了增强参与感,活动以你画我猜游戏为载体,让每一位同学继续加深对改革开放成果的认知。其中你画我猜中的词都是改革开放过程中涌现出的新鲜词汇如:八荣八耻、香港回归、北漂等。描述者在描述相关改革开放的词语时,运用浑身解数,妙语连珠,猜词者也绞尽脑汁思考正确答案,现场氛围欢快而热烈。

  

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党支部内部分组进行了跳绳和踢毽子的比赛。游戏规则为每位组员失败一次后,就需要重新换另一位成员进行,此举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团队的重要性。在如火如荼的比赛中,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改革开放对我国发展的伟大意义,每名党员都更好地了解到改革开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和质量水平的提升。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为所有党员学唱国际歌,牢记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易。随后支部书记总结活动思想及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意义,希望每位同志都能对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荣历史有所了解;希望每位同志都能说出我国改革开放过程中涌现出的光荣实例;希望每位同志对我国的改革开放发展事业都能有新的感受,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给社会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此次共建活动既宣传了深化改革开放思想,又促进了各学生支部间交流合作,丰富了校园文化。愿党员们都能担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将深化改革开放思想落入实处,书写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传奇!

 

撰稿:胡慧怡 付昊博 摄影:胡慧怡

审稿:吕龙飞

责编:吕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