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我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7 09:45   点击数:

2018年11月6日上午9时,我院研究生党总支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研究生辅导员吕龙飞、阮文凯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研究生党总支成员及通过笔试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会,答辩会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李星锐主持。

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是我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入党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为党组织遴选人才,坚持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经过前期的理论笔试环节,共有36名入党积极分子符合条件,顺利进入最终的答辩环节。

 

首先由李星锐同学介绍了本次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方案。根据发展办法,本次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总成绩由“理论笔试”和“现场答辩”成绩构成,“理论笔试”已于11月2日完成,研究生党总支核定成绩后进行了汇总,“现场答辩”即本次汇报答辩会,评委根据积极分子的汇报展示及答辩表现进行打分,根据加权后得到的综合成绩顺序,评选出本学期研究生发展对象。

 

院党委副书记孟威老师介绍了学院历年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办法,并指出“理论笔试”主要考察大家对党章及时事政治热点的掌握情况,“现场答辩”则侧重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及自己对热点新闻、支部活动主题及形式等方面的思考,并鼓励大家多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献言献策。

 

接下来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以PPT展示的形式,围绕“自我介绍、对党的认识及入党动机”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评委根据汇报内容提出的相关问题。第五党支部的刘曳君同学介绍了父母对自己的影响,在耳濡目染中养成了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习惯;第八党支部的宁月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暑期在湘西支教的经历,她认为尽管短短十五天支教时间很短,可能不会为孩子们带来根本性的变化,但通过自己在这段时间的授课,能够开拓孩子们的视野,贴近他们与大山外世界的距离。

 

答辩结束后,研究生党总支当场公布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得分与排名。

 

我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依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工作要求开展,考核环节指标全部量化,更加公平、公正、公开,有力提高了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质量。

 

撰稿:李星锐 摄影:杨丰帆

审稿:吕龙飞 责编:吕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