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水电】研究生党员骨干赴红安县进行主题教育实践

记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20:58   点击数:

11月11日,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赴革命老区红安县开展实践教学。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孟勇,学生党员骨干及部分党员代表共60人参加活动。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孙康领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通过讲解和观看视频,大家身临其境地学习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建设的历史,缅怀为中国革命和国家建设奉献牺牲的先烈,追寻了从1923年黄安建立党组织至1949年全国解放长达26年的革命斗争历程,一幅幅历史画卷全面展现了红安革命先辈地无私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午后,全体学员参观了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和列宁小学。在这里,大家进一步了解到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目睹红军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是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的户外拓展环节,也是学院加强基层党员骨干培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此次红安革命教育,各党员骨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为今后进一步增强支部活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