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主题党日活动之“增强政治自觉,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13 13:50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2018年11月8日,院研究生16党支部成功开展“增强政治自觉,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一开始,党支书袁红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的文件,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我国目前的贫困现状及相关扶贫工作的推进,并与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湖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经过相关文件的学习,同志们意识到:各地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相关要求,下定打攻坚战的决心,以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让真正需要帮扶的群众享受到扶贫开发的阳光雨露。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分为三个小组,就目前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梁恺同志认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我国在消除贫困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并不断取得进步的40年。脱贫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

 

张帆同志认为:扶贫开发成效如何,关键要看是不是做到了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目前,我国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体系和路线,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的重要创新成果。

 

易辰颖同志认为:脱贫工作重在落到实处这需要我们在精准施策上要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才能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最后在三位同志的分享中结束了本次的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召开有效地增强了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员的政治自觉,深刻地学习了脱贫攻坚工作,坚定了同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王晨苑、卢珏  摄影:詹祥澎 

审稿:吕龙飞

责编:吕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