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动机】严肃党的纪律,规范组织生活——动机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琦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10 09:54   点击数:

2018年12月7日下午,在动机院报告厅,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琦为研究生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本学期发展及转正的同志讲党课,院学工办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兼党总支副书记陈曦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杰杰老师参与党课学习。

党课一开始,李琦首先强调,入党是一件严肃且神圣的事,每一名党员应该清楚了解党的一个章程、两个条例、两个准则,自觉承担责任,履行义务,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随后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如何严肃党的纪律、规范组织生活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对于严肃党的纪律,李琦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框架体系、修改历程、新版条例的主要特点和新条例中的高压线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重点强调了2018年新版条例中的“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并就几种党员不可碰触的高压线行为,做了具体阐述。

对于规范组织生活,李琦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12个要点,高度凝练、提纲挈领地点明了规范组织生活在于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整饬党风,强调了“严肃党内生活是一篇大文章”。

最后,李琦希望将在座的同学们能遵守以上条例,并开展深入学习,明确党的纪律,坚守党的信仰,以一种认真严肃的态度加入党组织,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议论纷纷,收获颇丰。荣智辉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的发展对象和学生干部,今后会更加关注对党规党纪的学习,以身作则,树立学生干部廉洁公正的良好形象。肖艳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听完李书记的党课后,认识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在组织上入党是一时,思想上入党是一世,会自觉接受监督,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撰稿:嵇玉辰,摄影:陈炜,审稿:陈曦, 责编: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