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动机】积极学习,探讨提升——动机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探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09:57   点击数:

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提供了重要遵循。我院15个研究生党支部以“学习探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要内容,陆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各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内容,探讨了会议精神。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上强调了5个“人”的工作目标,阐述了9个“坚持”,明确了1个“根本任务”,要在6个方面“下功夫”,围绕1个“目标”,坚决克服5个“唯”,着重培养3种人才,家庭要做好4个“一”,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各支部开展的“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确了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重要性,作为党员,更应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培养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撰稿:陈炜,审稿:陈曦;责编: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