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既做学术科研帝,又做文明好青年”系列活动之 十二月文明寝室评比

发布时间:2018-12-10 14:40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宿舍用电,确保寝室卫生及用电安全,2018年12月7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于工学部学生六舍、八舍、九舍、十舍对我院硕士研究生宿舍开展了卫生安全检查,希望通过定期检查和评优展示的方式激励同学们养成注重卫生和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

此次卫生安全检查是本学期的第二次检查,为了全面地检查到每一个寝室,不遗漏任何一个安全隐患,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的部员们特意选择晚上十点半开始。检查组对寝室地面卫生、桌面床铺整理情况、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查看,发现问题现场提出并予以整改。在一个多小时的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各寝室的安全卫生状况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寝室用电符合安全规范,无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但仍有个别寝室“不达标”,如: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乱接电线等问题。针对这些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指出并予以批评教育,同学们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了整改。

本次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实现了既定的教育规范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检查整改效果。检查结果已登记在案,并将作为学期末奖惩的依据。希望通过这次检查,能够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警示同学们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共同打造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

在本次评比中表现优异的寝室有9-605、9-322、9-338、9-401、8-335、8-343、8-502、8-504,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他们的风采:

 

8-335

 

8-343

 

8-502

 

8-504

 

9-605

 

        撰稿:张国梁、张豪杰 摄影:吴蔚、刘茂武

审稿:阮文凯 责编: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