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既做学术科研帝,又做文明好青年”系列活动之三月安全卫生实验室评比

发布时间:2019-03-12 20:31   点击数:

为加强实验室管理,规范实验室用电,确保实验室卫生及用电安全,201938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对我院硕士研究生实验室开展了卫生安全检查,希望通过定期检查和评优展示的方式激励同学们养成注重卫生和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

为了全面地检查到每一个实验室,不遗漏任何一个安全隐患,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的部员们特意选择下午四点半开始。检查组对实验室地面卫生、桌面整理情况、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查看,发现问题现场提出并予以整改。在一个多小时的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各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状况良好,基本做到了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符合安全规范,无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但仍有个别实验室“不达标”,如: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乱接电线等问题。针对这些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指出并予以批评教育,同学们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了整改。

本次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实现了既定的教育规范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检查整改效果。检查结果已登记在案,并将作为学期末奖惩的依据。希望通过这次检查,能够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警示同学们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共同打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学习科研环境。

在本次评比中表现优异的实验室有3-3053-5173-404、明珠园12087-317,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部分实验室的风采:

3-305

3-517

明珠园1208

7-317


撰稿:阮文凯、吴蔚、张豪杰 摄影:王红霞、刘茂武

责编:阮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