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既做学术科研帝,又做文明好青年”系列活动之三月文明寝室评比

发布时间:2019-03-15 11:40   点击数: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确保寝室卫生及用电安全,2019年3月8日晚10:00,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寝室卫生及安全检查。辅导员阮文凯老师、万聪聪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对我院硕士研究生所在的9舍进行了卫生安全检查。3月12晚10:00,吕龙飞、阮文凯老师对6舍宿舍卫生安全进行了检查。希望通过定期检查和评优展示的方式引领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提高安全用电的意识。

检查期间,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的成员配合辅导员老师,对每个寝室的地面卫生情况、桌面物品摆放情况、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并要求予以整改。在一个多小时的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大部分寝室的卫生保持良好,地面整洁、桌面物品基本上摆放整齐,无大功率违规电器。但仍有个别寝室表现不及格,存在寝室空气气味重、物品随意摆放、甚至垃圾乱扔以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予以了批评指正,同学们也表示往后会努力改正。对于检查时未到宿舍的同学,阮老师也一一作了核实,确保无夜不归宿的现象的发生。

本次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实现了既定的教育规范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检查整改效果。检查结果已登记在案,并将作为学期末奖惩的依据。希望通过这次检查,能够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警示同学们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共同打造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

在本次评比中表现优异的寝室有6-225、9-633、9-605、9-530、9-409、9-414、9-418、8-513、8-504、8-343,表现较差的寝室有9-622、9-614、9-215、9-415、9-426、9-429、9-430、9-431,希望此次表现较差的寝室今后努力改正。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部分表现优异的寝室的风采:

9-605

9-414

8-504

8-513

8-343

对于这次检查卫生方面表现特别差的个别寝室,在此特别提出批评,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努力做好宿舍卫生安全工作。

9-431

9-431

9-430

9-614

撰稿:阮文凯、刘茂武、胡佳

摄影:刘茂武、吴强、王红霞

审稿、责编:阮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