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研究生开学典礼中的“电气”元素,你发现了吗

发布时间:2019-09-28 08:36   点击数:

201997日,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卓尔体育馆举行,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与全校近9000名新生一同见证了这个庄重时刻。我院2019196名硕士研究生新生,46名博士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本次典礼。

undefined

本次研究生开学典礼,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现场专门设置了为祖国点赞,为青春喝彩的环节献礼祖国。此外,整个典礼还包含着众多的电气元素,不知道你发现了吗?

首先,在国情怀主题视频中,武汉大学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我院张晓星教授,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博士宣讲团成员、我院2015级博士生彭思成在视频中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武大故事,并寄语新生自强不息,科研报国。

undefined

undefined

其次,我院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李祎讲述了他用所学所长,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的故事,并在全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发起“点赞祖国”倡议,用这种充满仪式感的方式向祖国献礼。据悉,李祎博士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0篇(其中一区5篇,二区8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曾获武汉大学学术创新一等奖,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三等奖;获评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武汉大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等多项荣誉称号。

undefined

在全场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环节,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十佳歌手”,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尹耀宗为大家领唱,将美好祝愿,送给伟大祖国,送给每一位新生。

undefined

此外,在开幕式前的暖场环节,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牟建学也被随机抽中,为新生献唱《五星红旗》,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青春风采。

undefined

2019级电气研究生新生定会在珞珈山的浸润下,将“珞珈”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也希望这些电气的元素,能激励每一位新生“充电珞珈 电亮研途”,自强弘毅,砥砺奋进!

 

   撰稿:计青青  图片选自:研工部公众号

审稿、责编:阮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