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歌唱祖国七十年,电气逐梦新时代”电气研究生党员迎国庆红歌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01:01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9281900,我院于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党员红歌会,活动主题为歌唱祖国七十年,电气逐梦新时代。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阮文凯老师、兼职辅导员周启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尹耀宗、党总支学生副书记李福成出席并担任评委,党总支委员及研究生各党支部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致辞,孟书记讲话中提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国家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勉励全体师生牢记历史所赋予的重托,在红色经典的感召下,应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强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比赛伊始,伴着铿锵恢弘的旋律,第18党支部的同学们合唱《强军战歌》,让我们领略到革命军人献身使命的信仰。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第16党支部的同学们合唱的《国家》,唱出了爱国者和爱家者的心声。一曲《国家》唱罢,现场掌声不断,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国家富强、家庭幸福的美好祝愿。第17党支部的同学们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诉说了“我和祖国”骨肉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心情,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在第21党支部同志们的歌声中,一首《保卫黄河》形象地刻画出游击健儿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在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表现出了英雄民族的伟大气魄。“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第20党支部同学们带来的《团结就是力量》,用歌声唱出了武大学子的团结和自强、责任和担当。“我们荡起生活的双桨,我们畅游生活的海洋”,第19党支部同学们演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让我们感受到时代的脉搏,青春的活力。第15党支部同学们演唱的《歌唱祖国》,形象地刻画了站起来的东方巨人雄伟的前进步伐和对未来的向往,展现了新中国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崭新风貌。

集体合唱结束后,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听红歌猜歌名”的互动环节,《打靶归来》《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中国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接连被猜出,现场观众参与踊跃。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在尹耀宗主席的领唱下,到场全体师生挥舞着小红旗,合唱《红旗飘飘》,用催人奋进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心。而后,在场师生齐声喊出“歌唱祖国七十年,电气逐梦新时代,为祖国点赞”的口号,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16党支部拔得头筹,由孟威书记为其颁发一等奖;第17党支部荣获二等奖,由阮文凯老师为其颁奖;三等奖获得单位为第15党支部和第18党支部,由周启老师为其颁奖。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院将红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充分体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增强了支部凝聚力,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


撰稿:王熙婷 摄影:王福坤

审稿、责编:阮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