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电气学院研究生师生观看并热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大阅兵

发布时间:2019-10-01 21:03   点击数:

2019年10月1日10点整,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仪式阅兵。我院研究生师生及党员骨干纷纷组织观看并热议阅兵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位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自发表心得体会。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孟威老师:

自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国家从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日新月异、蓬勃兴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今天的阅兵仪式,展示了一个现代化强国的军事实力,作为中华儿女,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让我深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辅导员阮文凯老师:

天安门前大国亮剑,长城内外举国振奋。

泱泱大国风,爱我中华情。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七十载风雨艰辛,七十载披荆斩棘。七十载砥砺奋进,七十载盛世华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愿我辈青年,不负时代重托,不负民族期望,刻苦努力,匠心求知,以青春告白祖国,以青年之我筑青春梦,以青春之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周启老师: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沧海桑田,今天,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0年华诞,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了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以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等一个个辉煌成就,看着这气势恢宏的阅兵仪式,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早已不再是那个在近代饱受欺凌、满目疮痍的“东亚病夫”,而是一只觉醒的雄狮傲视世界的东方,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在过去我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在今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在今后将开启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


2016级硕博连读生,武汉大学十大风云学子李祎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70年波澜壮阔,70年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用70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完的工业化道路,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奔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观看庆祝大会及阅兵式让人心潮澎湃!我们要紧跟时代号召,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学习和科研中去,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报效祖国,为我国电力工业发展贡献武大电气人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2018级博士生,武汉大学研究生自强之星陶亮:

因为参加2019年IEEE能源转换大会及博览会,近一周我都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虽然这里与祖国有着十二个小时的时差,但我的心中却始终牵挂着北京时间10月1日的国庆大阅兵。从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被外国记者笑称武装装备是“万国牌”,到如今受阅的160余架飞机、580套装备均为自主研制,中国的军事力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习近平主席检阅部队时,我被中国军人的精神风貌彻底震撼到了,他们精神抖擞、气势高昂,如同百万雄师神圣而不可侵犯,担负着守护祖国和人民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博士生,我虽然不能像军人一般保家卫国,但是只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真本领,就能用无悔的青春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博士,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士齐:

与长辈们在车上一同观看阅兵式,深深感受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烙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90后的一代,我们有幸处于一个伟大的创新时代。作为一名工科生,一名电力人,我们必将打磨过硬本领,秉承工匠精神,做新时代科研报国的实践者。 值此祖国70华诞,用青春告白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2017级硕士生,武汉大学优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皮守苗:

1949年-2019年,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风雨同舟,七十年拼搏向前。这是给我们生活带来翻天覆地变化的七十年,也是我们伟大的祖国逐渐繁荣发展的七十年。一代代的人们用青春之火点燃整个历程,为我们创造出和平且富强的今天。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对祖国的强大倍感自豪。70年来,我们的国家经历风雨,但从未放弃自强。如今,我们终于傲然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已经驶入伟大复兴的快车道。五星红旗是新中国的骄傲,当它在空中飘舞时,我们向它敬礼,国庆来临,祝新中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2018级硕士生、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李福成: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全国上下举国欢庆。同家人一起围在电视机前,边观看阅兵仪式,边讨论着国家在70年间的巨变。在70年前,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时,由于参阅的飞机太少,仅仅只有17架,为了让场面看起来壮观一些,周总理下令安排第一排的飞机飞两遍,让飞机在通过天安门后,再掉头迅速回到东门,紧接着后面的一组,再一次进入受阅航线。如今,我们国富民强,大国崛起!当阅兵的飞机从空中划过,气势如虹,激起了无数中国人的心,飞机的轰鸣声更是代表了国家的力量,是力量的声音!一个国家的复兴之路,里面真的有太多的艰辛和不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砥砺前行。


2018级硕士生,院研究生会主席尹耀宗: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伟大的祖国已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在这个比任何时期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里。处在新时代节点上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勇于做为,共铸中国梦!生于斯,长于斯,奉献青春于斯。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国。


2018级硕士生卿梦琪:

因为远行,观看七十周年的阅兵在高铁上。无论是咿呀学语的稚子,正值壮年的才俊,白发苍苍的老人,身边的每一位乘客都在手机看阅兵直播。阅兵仪式上,看到了一代又一代的时代楷模和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他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的发展添砖加瓦,实至名归;见证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不禁感慨军事储备之强,国力之盛;思及为新中国献身的无数仁人志士,肃然起敬。无论是屏幕里为新中国的每一步立下卓著功勋的伟大人物,还是意气风发的受阅官兵,亦或每一位观看阅兵的普通民众,每一位中国人的血液里都奔涌着亘古不变的爱国热情。这也必将鼓舞我们奋勇向前,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


2019级博士生王熙婷: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这场阅兵,全球瞩目,也让每个中华儿女激动不已。当70响礼炮响彻云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动的心情无法言表。新中国成立70年的大阅兵,展示了我国强有力的国防力量,弘扬了我国国威,给祖国人民一种安全感。此时此刻,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骄傲和幸福。作为炎黄子孙,我发自肺腑的感谢中国军人,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远离战乱;是他们的坚守换来了国泰民安;是他们的努力让我们昂首挺胸,有机会展现自我。

山河仍安在,只是焕新颜。我们已经建设了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我相信红色血脉会永远传承,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2019级硕士生计青青:

这是我的国,这是我的家,这是我的根——中国。七十年日新月异,中国的历史刻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中国的现在由每个中国人把握,中国的未来由每个中国人创造。在今年的阅兵现场,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迎风飘扬,令我心潮澎湃。受阅部队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军姿标准,步伐一致,无不展露出我国当代军人的精气神。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作为电气学子的一员,我辈将以中华崛起为己任,为我国电力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摄影:王熙婷

审稿、责编:阮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