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讲好就业课,把稳就业关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3届毕业生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1   点击数: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2023届毕业生洞悉就业流程、做出合理的就业选择与职业规划,保证顺利毕业与就业,我院9月16日下午在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大会。本次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邹春航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研教办杨战辉以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苏大智出席会议,学院2023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与。

    

大会第一项,由院党委副书记孟威发表讲话。孟书记首先叮嘱大家在秋招求职期间保持良好心态,提前明确自己的意向单位与意向城市,参加招聘前仔细打磨好简历。她表达了对大家积极准备,理性择业的建议,同时也提醒大家要慎重签约,不要轻易毁约。最后,她鼓励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尽早找准自我定位,祝愿大家都能顺利拿到心仪单位的offer。

 

大会第二项,由研究生辅导员邹春航做就业分析及就业政策讲解。邹老师首先对学院上届学生毕业总体规模、生源地、毕业流向、行业分布等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就业选择提供参考。此外,邹老师按照时间轴的顺序详细讲解了就业政策,明确了每个时间点应注意事项。

 

大会第三项,邹老师发布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毕业生QQ群,便于同学们及时了解企业招聘信息。邹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提高自信心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同导师和学院的沟通交流,提高信息检索能力,拓宽就业选择面,慎重签约。

大会最后一项,研教办杨战辉老师讲解毕业要求。杨老师从应修学分、资格论文和学术签到次数展开讲解,逐一分析了各项条件的毕业标准杨老师指出各位同学要保持学术诚信,确保学位论文的质量。

 

本次大会为2023届毕业生们详细讲解了求职的注意事项,强调了重要时间节点,并发布了学院2023届研究生就业群,为大家提供更清晰的求职指导。通过此次毕业生大会,同学们充分洞悉了毕业流程和各项就业政策,收获良多。此次大会也为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保证学院就业率打下了坚实基础。预祝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校园招聘过程中找到一份理想工作。

 

撰稿、摄影:闫光磊

审稿:孟威 

责编邹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