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选调生相关政策讲解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1 15:28   点击数:

2022年10月5日上午10点,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选调生相关政策讲解会在3教第四会议室顺利举行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二十名研究生到场参加讲解会,在倾听与交流中拓宽了对选调生政策基层工作的了解。

 

首先,孟书记对近年来几个典型地区的选调生政策进行了分析,并指出我院研究生在报考选调生时具有的优势。孟书记指出,国家和社会对优秀党政后备力量的需求正呈现出较高增长态势,学院非常乐意搭建相应平台为大家交流、学习报考提供帮助,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讲解会,能帮助我院学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选调生的相关情况。

 

紧接着,孟书记从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的相关政策、选调生的报考流程、各省选调生的政策分析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选调生相关的资讯,并介绍了学院几位典型选调生校友的报考经验。

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因此,选调生与我们熟知的传统意义上的公务员有一定的区别。

各省选调生的政策分析:首先,大多数省份都对选调生提出了相应的学历和专业要求;其次,各省就选调生报考资格也有一定的限制,通常优先考虑或者要求具有中共党员(含预备)身份、学生干部经历、校级以上奖励与参军入伍经历等条件之一的应届毕业生报考;最后,各省定向选调生都有相应的培养与分配制度,通常根据省委组织部的岗位分配与专业需求,结合考生自愿申报的情况与笔试、面试、专业成绩进行分配。同时新录用的选调生应当进行不少于2年的基层锻炼,期满后返回原单位工作。

通过孟书记的精彩分享与讲述,同学们对选调生的相关政策与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祝愿同学们能够尽早明晰个人的职业规划,在社会上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代青年!


撰稿:喻文翔

审稿、责编:邹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