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土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15:41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99名硕士研究生,59名博士研究生,祖国天南海北来到珞珈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启人生的新篇章。10月7日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年级大会在结构楼5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平副院长胡衡研究生教学秘书郐丹、胡蓉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徐晓瑜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于瀛洋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于瀛洋主持。

大会伊始,副院长胡衡教授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做研究生教育与培养专题报告。他结合学院基本概况、组织机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毕业标准、学院关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进入新的学习阶段要继续努力奋斗,思想上不能放松懈怠,脚踏实地做研究,争创更多学术成果。他殷切地向所有在场研究生提出了美好期望:希望2022级新生们能够再接再厉,成为珞珈学脉的传承者、学术研究的耕耘者、学术道德的捍卫者、学术创新的探索者。

 

党委副书记张晓平教授结合自己求学经历导师经验,以“如何延续优秀”为主题作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讲话,向同学们介绍在新的学习阶段如何有效地开展研究。他结合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如何过渡、预先做好规划的重要性、如何提高自我要求等内容,强调了自主创新在研究生科研学习中的重要性,并号召全体同学在进行科研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与身边同学的交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最后,他结合当前土木工程在国家基础建设方面的应用情况,激励同学们要心怀理想、勇于担当,为土木工程行业的发展、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徐晓瑜老师电动车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电信诈骗、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平安快乐度过武汉大学研究生涯的每一天。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林涵杰作土建院研会招新宣讲,六个部门精心制作的短视频极具感染力,展现出了研究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以及认真办好每一场活动的决心,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后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博士沙龙、筑浪珞珈、新生篮球赛、羽毛球赛、心理讲座等诸多研究生新生教育活动,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科研之余的多功能平台,大会最后的锦鲤祝福抽奖活动更是将会场的氛围推到了最高点。

 

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寄予“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期望,愿土建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们能以珞珈“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勉励自己,以中华“志气、骨气、底气”的气势走向未来,挥青春之笔,绘华彩中国。

 

撰稿:严子涵 于瀛洋 高冬辰

审核:张晓平 徐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