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电气】敦煌参展传承飞天梦,电气颂歌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3 15:3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提高党员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各新生党支部开展“探寻丝路文化,传承莫高精神”文化活动,在国庆期间组织党员到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弘扬敦煌文化,汲取奋进力量。

 

 

敦煌文化历史底蕴雄浑厚重,文化内涵博大精深,是我国乃至世界文明长河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在这场交错时空的对话中各党支部成员积极分享参观心得。

2201党支部王江:此次展览,让我们欣赏了敦煌石窟的艺术,感受了敦煌文化的魅力,体会了博大精深、兼容并蓄的传统文化精神。作为中共党员应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努力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新的更大贡献。

 

 

2202党支部吴尧:也许一代又一代的莫高人穷尽一生,也只能触及到莫高文化的十之一二,但总有一代又一代的传承者愿意付出一生的时间去守护它,赓续它。正因如此,已历经千年的敦煌莫高窟,如今依然熠熠生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从莫高窟展中汲取智慧和动力,让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人不忘红色脉,争做新时代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

 

 

2203党支部徐维炜:面对艰难的工作、生活环境,一代又一代的莫高窟人秉持着“莫高精神”,坚守在大漠之中,终一生择一事,为莫高窟的保护和开发工作默默奉献着自我。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认识到作为研究生应当在自身科研领域苦心钻研,同时心怀天下,了解国家发展所需、人民所望。并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道路上积极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2203党支部贾灵杰:参观结束,我们对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敦煌文化是世界文明长河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其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包容和文化自信。而我们身为党员,也应该学习敦煌人的精神,终一生择一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2205党支部张轶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考古工作,对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五千年宝贵的历史,传承、发扬中国特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2206党支部聂沛:正是因为前辈们的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敦煌的辉煌今日才能展现在世人的眼前,我们当感恩、铭记。同时立足当下,我辈当传承莫高精神,牢记红色基因,重温党史情怀,踔厉奋进向前!

 

 

2207党支部王小龙:本次参观我们以敦煌石窟故事为主线,了解了石窟建造与保护的艰辛历史,同时通过影像与文字资料了解上世纪文物工作者们为抢救发掘石窟,弘扬传统文化付出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重读历史,努力将理论联系实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踔厉奋进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指出7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敦煌人秉承“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在极其艰苦的物质生活条件下,在敦煌石窟资料整理和保护修复、敦煌文化艺术研究弘扬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重要研究成果。因此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院党员同志们也应该汲取历代敦煌人的榜样力量,发扬和传承莫高精神,坚定学术追求,深耕科研主业,为我国电气事业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撰稿:起盼、朱可馨

审稿:孟威邹春航

编辑:黄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