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动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08:47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研究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进支部开展宣讲,实现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覆盖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邓龙真、穆睿、陈乾奕、张长文季嘉敏、刘沛彤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开展学习,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收获颇丰。

动力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白天烁同志谈到,青年需要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成长,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做一位爱党爱国、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

动力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学习现场

动力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柳无双同志表示,要实现科技强国,我作为未来科技工作者中的一员,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围绕“四个面向”开展科学研究,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动力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线上学习现场

机械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廖剑斌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在党的引领下,提高素质能力,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贡献青春力量。要从行动者到思想者从参与者到创造者,从吸收者到传播者积极主动发挥青年党员的新生力量。

机械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习现场

机械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张涵同志表示,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践行者,我们要坚定心中的信仰,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历史责任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走在时代的前沿,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机械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线上学习现场

能化系研究生党支部的何愉同志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名党员一个学生干部,希望自己在生活中关心帮助服务同学,有机会要多去基层实践锻炼,平时要关注国家重大发展需求,抓紧学业,做好科研,力求解决领域内的相关问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能化系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学习现场

材料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林振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过去所取得的成就及未来的措施战略都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学习阅读了二十大报告后,深刻感受到内容之丰富思考之深刻,需要结合历史和现实反复咀嚼,争取做到一点一点到全面正确认识掌握其中精神实质。

材料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现场

 

通讯员:谢巍

编辑:柳无双

审核:刘泽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