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动机】学党章,悟思想——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12:32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研究生党员学深学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12月开展了“学党章,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对修改后和修改前的党章进行了对比学习交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共修改了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大会中一致同意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一致同意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一致同意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一致同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一致同意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

动力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邹军峰同志谈到,党章中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时提到的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时刻记得我们为什么要出发,只有这样,在面对风险与挑战时,才能把握好正确的前进方向,才能拥有不惧千难万险的源源动力。

动力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邹军峰同志理论学习

机械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胡幕天同志谈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章改、变与不改、不变的规律,把党章的明文规定和贯穿党章始终的原则、精神学深悟透,成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

机械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动力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李宁同志谈到,202210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青年党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通讯员:姜杨慧

编辑:王豪斌

审核:刘泽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