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测绘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5 09:36   点击数:

       金秋九月,正是收获的季节。9月1日下午,测绘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信息学部徕卡厅顺利举行。副院长许才军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朝龙老师、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和研究生辅导员员出席,180余名研究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张朝龙主持。
       许才军致辞并介绍学院情况。他从学院概况、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寄语与期望八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向新生重点向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及要求。他勉励研究生找准自己的目标与定位,在科研道路上要耐得住寂寞,多与导师和同学交流,多听学术报告和参加学术竞赛,要有创新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张朝龙讲话。他代表学院师生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强调了召开此次新生见面会的重要意义。他还重点从学院研究生学术与文化活动的开展与参与、学术诚信与责任担当等方面给新生寄予了期望。
       研究生教学秘书朱李赟老师从研究生教学工作简介、研究生系统的应用、导师系统审核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在教学与培养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研究生辅导员褚丽丽老师从学院基本情况、组织、纪律、安全、奖学金、学术活动、文体活动等方面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相关事项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和活动有了更多的了解。
       此次见面会邀请了保卫部三分部严旭警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章吉老师为新生分别作消防安全讲座和心理健康讲座。严旭警官通过PPT、视频及现场演示的方式,就防火防盗防骗、救火自救求生、安全防范等方面生动形象的给研究生新生上了很好的一课。章吉老师从研究生阶段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以及如何应对这些危机给研究生新生做讲解。专业的知识、暖心的故事、贴近生活的案例,章吉老师娓娓道来,让研究生深受教育和启迪。
       此次新生见面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18级新生能够很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在测绘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努力学习,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