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遥感】武汉大学遥感学子蝉联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冠军

发布时间:2018-09-13 14:3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谢云 熊长浩】822-24日,第21届中国遥感大会在浙江德清顺利召开。第十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航天宏图杯同期举行。武汉大学代表队从本次大会的十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蝉联第十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冠军。

闭幕式合影1.png

(大会闭幕式合照)

作为两年一度的中国遥感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邀请到了李德仁、童庆禧、顾行发等十余位遥感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莅临指导并担任评委及点评嘉宾,吸引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等十家单位踊跃参与,是全国遥感青年围绕遥感专业热点前沿问题讨论争鸣的最高竞技舞台。十家单位两两对决,五场精彩绝伦的唇枪舌战为在场的评委观众献上了多场严谨与幽默并存的遥感学术盛宴。

比赛现场2.png

(比赛现场)

其中,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乔芷兮、周启航,本科生武哲戎与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刘天朗共同组成的我校代表队,与滁州学院代表队围绕定量遥感的不确定性主要在于数据质量还是模型误差这一学术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辩题严谨而专深,比赛全程却不失文采与幽默。一方旁征博引、据理力争,一方时而幽默,时而激昂,共同为现场的评委、数百名观众以及网络直播平台的广大辩论爱好者们呈现了一场互有来回的精彩比赛。最终,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辩论技巧、灵活的现场反应获得了评委与现场观众的一致肯定。

辩手风采.png

(辩手风采)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9名遥感学子组成的比赛队伍,由遥感学院副院长方圣辉教授任教练,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重奎任领队,共同经历前后两个月的紧张备战,邀请李德仁院士、龚健雅院士、梁顺林教授等多位遥感领域专家在准备阶段参与指正,反复打磨稿件,钻研辩论技巧,出征中国遥感青年辩论会,并最终再次夺冠。我校四位上场辩手均获得大赛单项奖,周启航、乔芷兮、刘天朗、武哲戎分获全场最佳辩论员、最佳文采奖、最佳逻辑奖、最佳辩才奖等4个单项奖。

队伍合影.png

(队伍合影)


附:辩论队全体队员名单: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2018级硕士研究生  周启航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2018级硕士研究生  乔芷兮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2015级本科生      武哲戎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2015级本科生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2015级本科生      白林泽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2016级本科生      熊长浩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2016级本科生      张家瑞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2016级本科生      钱佳琪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级硕士研究生  刘天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