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测绘】“测绘+人工智能”——记测绘学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08:31   点击数:

20181010日,测绘学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227报告厅开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两委”委员的推选工作,并召开“测绘+人工智能”学习讨论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玏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赵玏洋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对测绘领域的人工智能发表自己的见解。赵玏洋同志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实时定位和测图技术。在这个研究领域内,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深度学习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实时定位和测图领域中关于目标识别的需求。赵玏洋认为,人工智能领域有很强的应用广度和深度,并且在未来也有很强的发展前景。郑根同志讲述了水下目标识别所遇到的难点,而基于深度学习算法,可以有效解决特征提取困难问题,并提高识别率,同时认为,深度学习作为一种新兴的技术手段,并将在各学科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之后,支部成员就“测绘+人工智能”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同志们一致认为人工智能应用将有力提高经济发展智能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作为测绘学院的博士生,我们应该顺应时代发展,抓住机遇,刻苦钻研,拓宽人工智能在测绘领域的应用,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赵玏洋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两委”委员的推选工作,就选举名单结构组成、分配原则及方案进行重点的介绍,最后大家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本次支部大会,加强了支部党员对人工智能的理解,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坚定了支部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