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测绘】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测绘学院“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第27期

发布时间:2018-10-16 08:36   点击数:

10月11日晚上19:00坚白系列学术沙龙第27期在测绘学院227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期我们请到的是李夫鹏博士,报告题目为“利用GRACE数据估计三峡大坝的建设对长江流域水文干旱的影响”。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研究生会副主席冯绍权对主讲嘉宾进行介绍。李夫鹏博士师从王正涛教授,在攻读博士期间发表SCI期刊论文1篇;EI在审1篇;中文核心1篇;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横向课题3项。但是由于李夫鹏博士目前正在国外进行访学研究,本次报告由李夫鹏博士的研究同事超能芳博士进行汇报,带领大家深入研究GRACE卫星信号用于探测长江流域水文干旱的方法,讲述他的研究工作。

在本期报告中,超能芳博士首先就CRACE数据的获取和处理方法原理进行了介绍,然后着重讲解了他和李夫鹏博士利用CRACE数据对三峡大坝的上中下流域的河流蓄水的逐年的变化情况,以此分析三峡大坝的建设对长江流域水文干旱的影响。

汇报结束后,在座的同学积极参与提问,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