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测绘】测绘学院副院长邹进贵教授荣获2018年度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13 21:55   点击数:

       12月12日晚,武汉大学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人文馆举行,我院副院长邹进贵教授等10位教师获评“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受到表彰。
       邹进贵,男,1972年11月生,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测绘地理信息》期刊编委、中国测绘学会工程测量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测绘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致力于精密工程测量、多传感器集成等方面的研究和数字地形测量学等课程的教学,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主持科研项目60多项,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工程的测绘项目,曾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 湖北省测绘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参与编写多部教材和专著,曾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教学成果一等奖”、“武汉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杨奇奖教金”;曾获“武汉大学优秀导师、优秀教师”、“武汉大学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等荣誉。
       “步稳笃行,将锦绣中华的大好河山寸寸踏遍;三尺杏坛,将经天纬地的科学真义代代相传。像春日微雨,润物无声;像夏日清风,沁人心脾;像秋日暮色,饱满厚重;像冬日暖阳,光明温和。他就是测绘学院的邹进贵教授。”这是组委会写给邹进贵教授的颁奖词,也是他潜心教学科研、精心培育人才的真实写照。
       校长窦贤康院士讲话,表达了对所有获奖老师的祝贺。
       测绘学院2011届硕士毕业研究生李勇为自己的导师邹进贵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邹进贵教授发表获奖感言,李勇也表达了自己对恩师的感谢与敬意。
       据悉,“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是研究生工作部、武汉大学团委主办的品牌活动,每年评选出10位受学生欢迎的导师进行表彰。自2010年举办第一届以来,我院先后有闫利教授、郭际明教授、李建成院士、张小红教授、许才军教授、花向红教授、邹进贵教授先后获此殊荣。


附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名单:

测绘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邹进贵教授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方圣辉教授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斌教授

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典庆教授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施晓文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唐皇凤教授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建波教授

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吴丹教授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肖湘衡教授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晓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