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锐捷网络杯”华中区高校研究生程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4 18:40   点击数:

2018年12月9日,武汉大学第十三届学术科技节之“锐捷网络杯”华中区高校研究生程序设计大赛在计算机学院B303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吸引了我校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华中区各高校研究生在内的170余人参加。

上午9点45分,赛前开幕式正式拉开了帷幕。其中,锐捷网络有限公司蒋思南经理、武汉大学ACM队教练董文勇老师以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潘艳老师出席开幕式,随后,蒋思南经理进行了开幕致辞,并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关注,以及对各位参赛者精彩表现的期待。

蒋思南经理致辞

10时,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参照ACM赛制,共有十道题目。评分标准主要按照:气球个数(每道题目分别对应一种颜色的气球,当参赛选手提交某一道题的答案并且被判定为正确时,对应颜色的气球就会被插到其电脑上)。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者都尽心竭力,认真思索解题的方法,各种颜色的气球一个接一个的被工作人员插到各位参赛者的电脑上,现场很快就变成了气球的海洋。

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于下午15:00正式结束。随后,前ACM队长郭松为各位参赛者讲解、分析每道题目的解答思路与方法,并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其中共有3人获得一等奖,5人获得二等奖,10人获得三等奖,而在这之中,我院共有11人进入获奖榜单,取得了骄人业绩。

本次程序设计大赛不仅锻炼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编程能力、思维能力和创造力,而且通过现场比拼的方式给了大家一个相互比较、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相信这里不是编程的终点,而是开始的起点。

左图一(蒋思南经理)左图二(董文勇老师) 左图三(潘艳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