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遥感】畅享饕餮学术盛宴 |第三届“知卓”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20 10:55   点击数:


        珞珈之山,东湖之水,山高水长,流风甚美。20181118日,备受瞩目的武汉大学第三届“知卓”博士生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博士生的踊跃参加。武汉大学“知卓”博士生论坛旨在营造轻松愉快的论坛环境为相关专业博士生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论坛由开幕式及四个分论坛共同组成,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博士、士就遥感信息前沿技术,遥感原理与应用,计算机视觉,地理信息系统等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收获。

       上午9点整,开幕式如期举行。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方圣辉教授、党委副书记郭重奎老师、博士生导师季顺平教授、特聘副研究员李加元老师、武汉大学重点资助博士后张觅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何凌老师、教学秘书张薇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博分会主席唐名阳。开幕式上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方圣辉教授为此次论坛致开幕词,并预祝论坛圆满举行!

随后,论坛进行了专题报告和下午的四个分论坛部分。

专题报告中,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季顺平教授就“摄影测量与遥感的智能时代”以及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李加元老师就影像特征匹配与几何模型鲁棒估计等热点问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下午14:00~17:00,参会博士分成四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分论坛的主题依次为遥感前沿技术、摄影测量技术与应用、计算机视觉、地理信息系统,出席分论坛的指导老师分别为(排名不分先后):何涛、龚龑、毛飞跃、赵伶俐、李加元、李家艺、张觅、贾涛、张文。各个分论坛的指导老师对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与博士生们就相关研究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行,不仅促进了相关专业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更为各位同学提供了开拓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知识的平台,是联系专家学者与硕博士生之间的纽带。在此,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博士、硕士对本次论坛的支持!

       感谢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其他兄弟院校的帮助!

 

IMG_03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