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测绘】东湖之美,你我共护——硕士1703党支部参加“湖泊每月清洁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5 16:12   点击数:

12月16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硕士1703党支部在武汉绿色江城协会的主导下,同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共同开展了“东湖之美·你我共护之湖泊每月清洁日”活动。活动项目内容丰富,包含东湖水质检测、清理东湖绿道两侧的垃圾和认识分辨东湖景区内的植物。

活动九点开始,“绿色江城”负责人柯志强首先为我们讲述了美丽东湖的基本情况,以及东湖现在所面临的一些环境问题。在谈到水质检测的时候,柯会长热情邀请我们测绘学业的研究生从专业角度来谈谈如何进行水质检测。我支部的杨倩倩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给大家介绍了遥感在生态保护方面的一些应用,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家一行分为两组,清理了从武大东门至鲁磨路梅园东湖绿道两侧的垃圾,并进行东湖景区植物的辨别记录工作。支部成员们齐心协力,积极踊跃,顶着寒冷的天气细心检查路边遗留的垃圾。在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后,支部成员们抵达本次活动终点,共拾取垃圾10余斤,为干净美丽的东湖绿道除去“皮肤病”,圆满完成任务。

这次活动是本支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将志愿服务的形式融入到“污染防治”的实际工作中,让支部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并深刻了解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青年党员,更应该担起这份责任!

                                                                                                                                           图文:洪永鑫、吕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