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测绘】测绘学院第十三届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第30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8 16:18   点击数:

12月27日晚7点,在测绘学院227报告厅,第十三届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第30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如期而至。

本期的主题是“多频多系统PPP各种偏差简析与模糊度固定”,主讲人是测绘学院2018级李昕博士,师从李星星教授和张小红教授,研究方向为多频多系统精密定位定轨。李昕博士在硕博期间发表SCI和EI论文7篇,获得武汉大学2018届优秀研究毕业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项,并于2018年9月获得美国导航年会优秀学生论文奖。

报告开始,李昕博士先从多频多系统PPP的概念和全国定位卫星系统的现状讲起,由浅入深地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多星座导航卫星系统的发展和PPP模糊度固定技术的实现。接着报告着重针对多频多系统PPP中各种偏差问题进行简单的概况总结和分析,并阐述多频多系统PPP模糊度固定的理论和算法,评估多频多系统情况下PPP固定解的定位性能。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与主讲人积极互动,深入交流了 “北斗”和GPS的在通道、信号等方面的相关算法和热点问题。现场氛围轻松热烈,本次“坚白”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文:周石 图:张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