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测绘】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同志参加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16:21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测绘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系教师党支部,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信息管理学院举行。作为联系支部的学校领导,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活动并讲话。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主持会议,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参加活动。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的座谈交流中,图书馆学系教师党支部的老师们结合人生经历、学科发展情况,阐述了国家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的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围绕讲话精神,回顾祖国四十年发展历程,畅谈体会心得。测绘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冯杰以学科发展和在校生活环境为切入点,通过对比九年来的变化,介绍了新时代环境下学校学院的积极变化。冯杰还介绍了关于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于2017年11月参加2016级博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提出要求的具体落实情况。吕智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了改革开放对于我国社会发展的影响,并表态将全身心投入到改革开放下一个四十年的建设中去。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改革精神,做好组织和研究各项工作。

赵雪梅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赵雪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首先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第二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座谈交流会后,参会同志共同参观了国家保密学院,通过参观,同学们对涉密、保密、泄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国家秘密、国家利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维护国家利益产生了强烈的责任感。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赵书记专门与2016级博士党支部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在学术上勇攀高峰,期待大家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