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测绘】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14:5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6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和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赴新洲区凤凰镇毛家冲村联合开展“喜迎70华诞,助推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作为支部联系人带队前往,武汉市派驻村工作队、毛家冲村党支部书记程纲全参加活动。

研究生党员代表敬献花篮

上午10时许,全体党员在毛家冲村党支部书记程纲全的带领下,来到新洲区红色教育基地—凤凰镇革命烈士陵园。仲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苍松翠柏掩映,纪念碑高高耸立,庄严肃穆。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谨记入党使命。在听取讲解员讲述凤凰镇革命烈士英勇卓绝、百折不挠的抗战事迹后,大家被深深地感染,表示将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伟大斗争,珍惜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烈士陵园前合影

参观革命烈士陵园后,全体党员来到毛家冲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观看宣传片和村湾沙盘模型,了解毛家冲村的具体情况。随后村支书程纲全同志以“进入新时代、振兴新乡村”为主题作报告,详细讲述了结对帮扶、医疗救助、基础设施建设、政策保障、发展种植业、创新服务载体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深入介绍了村“两委”在建强扶贫阵地、成立合作社、引导能人返乡等方面取得的切实成效,立体呈现了一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发展成为“全省百佳村”的艰辛历程。毛家冲村在2016年实现了40户98名贫困户的全面脱贫摘帽,同时,结合地理环境、自然资源和产业基础,制定了打造“现代生态农业示范村”的总体思路,一幅“梦里原乡·生态田园”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驻村工作队队员讲解村湾沙盘模型

村支书程纲全同志作报告

交流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刘翰卿同志从加强村“两委”队伍建设、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和提升特色产业三个方面,介绍了工作队的主要职责和具体任务,他认为毛家冲村精准扶贫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如何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破除目前普遍存在的“空心村”困境依然是驻村工作队首当其冲的难题。同时,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在祖国的最基层,了解农村情况、关心农业发展、贴近农民生活,用好农村的“第二课堂”。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同志总结发言,他指出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肯定了活动的实际教育效果和深刻内涵,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表达了敬意和谢意。张书记勉励研究生党员不仅要潜心科研,更应多走向基层第一线,不仅要考虑自身长远发展,更要有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担当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交流结束后,张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毛家冲村捐赠了关于乡村治理、精准脱贫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的书籍。

驻村工作队队长刘翰卿同志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同志讲话

图书捐赠仪式

下午2点,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两个村级特色产业园区—古法红糖酥生产加工园区和旭华源精品苗木生产基地,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毛家冲村红糖加工过程以及企业始终坚持古法熬制的生产理念,随后,参观了精品苗木生产基地,看着务工人员在园区辛勤劳作,亲身感受到产业发展促精准扶贫的具体成效。返程途中,全体党员有感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发展换来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激动地挥舞手中的国旗,高唱《歌唱祖国》为祖国表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研究生党员们向祖国表白

党日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实地了解“精准脱贫”的成效与艰辛,感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落实落地。同学们亲眼目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农村建设翻天覆地的新变化,纷纷表示领会到为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底的信心和勇气,增强了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念。今后,测绘学院研究生必将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文字:赵胤植、吕 智

摄影:方孟元、范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