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遥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遥感院全体研究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11:47   点击数: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遥感信息工程学院14个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观看直播现场,同学们边看边记录,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感想和体会。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须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精神动力。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须以新为径。创新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人才,因此当代青年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断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敢于正视矛盾、攻坚克难,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面对新生事物时,我们要不畏惧它的到来,放飞自己的思维,只有勇于创新,工作才能越干越好。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

——摄影测量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沈求峰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代表大会。回顾历史,面向未来,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

——摄影测量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李俐俐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令人振奋。十年以来,华夏大地上演着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创造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着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研究生,我们要在伟大的新时代进一步发挥青年力量,做好表率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摄影测量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陈钊

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感触颇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目标,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当属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中国共产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为人民谋福祉。作为一名党员,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身体力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摄影测量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陆懿新

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百年程,落青春,历史的接力棒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发展目标。“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遥感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刘峥嵘

2017年召开党的十九大到现在的五年期间里,我从一名懵懂的高中生成长为了一名拥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共产党员,这五年里我亲眼见证了党和祖国的繁荣与伟大。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党员的手上,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时代虽然给我们许多的挑战,但青年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之后的日子,我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为什么而活想明白,演奏出一曲优美雄壮的人生之歌。

——地理信息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刘晨

结合我们自身专业来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国情监测上能够得到充分体现。新安江流域作为全国首个生态补偿机制的试点,连续9年达到补偿考核要求,每年向千岛湖输送60多亿立方米洁净水,这一举措正是在财政部、原环境保护部两部门推动下,以及浙江、安徽两省建立起跨省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下实现的。过去的五年,“生态绿”已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亮底色。在经济发展中促进了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又能实现更大的发展。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书,我将从自身做起,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决维护党的各项政策方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融会贯通于自己的各项工作中。在党支部内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在以身作则的前提下,团结各位党员同志,加强支部内部规范化建设。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新时代青年,无论是在思想政治还是科研学习上,都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地理国情监测系研究生党支部 王熙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顾过去十年的发展,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幸福生活不能等待,不能期望别人施舍,必须依靠自己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坚持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让每一个人都享受到受教育的权利,让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到社会建设之中。万众擎炬火,实践已经证明了群众路线的正确性,随着越来越来越多的技术人才参与到科技创新之中,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文化在国际舞台中越来越有竞争力。我们坚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一定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实验中心研究生党支部 杨东晨

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听党号召跟党走,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整理人:何迁迁

审核人:何迁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