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计算机】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4 15:43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计算机学院全体研究生采取多种形式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开幕会后,同学们深受激励、备受鼓舞,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

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二十大

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计科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党员韩华颂:

党的二十大回顾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意义的三件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看完报告后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战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的风险挑战,我们要努力奋进,携手同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身为中共党员,在学术上,我将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在科研工作上,我将自主研发创新,为祖国科学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在思想、行动上我会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党性境界,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不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所说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只要理想信念在,党的事业一定会成功。这是历史的必然。”我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在未来创造更伟大的奇迹!

软件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生党员付立鸣: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它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升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计科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生党员文天尧: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从容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攀登学术高峰时永葆家国情怀,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用自己的智慧与才干去尽可能地发光发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我们要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的实践中,既要心怀理想又能脚踏实地,当好新时代青年的先锋表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负责人金钰: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感触颇深。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刻地认识到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个人能力,随时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树立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勇气和精神。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新闻宣传部负责人姚麟宣: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让我认识到这十年间党和国家面对风险挑战时仍然砥砺前行的决心和毅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秉持赶考般的清醒和坚定,还要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在各自的岗位迸发出青春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党和国家事业风雨无阻向前进!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王英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吾辈青年,重任在肩,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范笑宇:

中国共产党站在了二十大的新起点上,新的征程将从这里开启。珞珈山下,青春的心跳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成为党和国家真正需要的青年。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沈翱弘:

党的二十大是关乎党和国家大事以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会议,在会议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就经济发展、国家统一、依法治国和反腐倡廉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使我对于党的领导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奋发图强,坚持知行合一,准确把握青年的职责使命,在党的带领下续写属于我们的青春篇章。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王子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人民期盼,科学擘画了未来发展新蓝图。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工作人员穆晓彬:

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我非常振奋,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伟大奋斗中奉献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身心发展部负责人陈宥伊

今天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感触良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五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党和国家带领着人民一道拼出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让我更加坚定要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十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砥砺前进,奋勇争先,在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作为青年人,我们必将在青春的赛道上继续奋力奔跑,与党和人民一同奋进新征程,努力跑出计研学子的青春风采,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文字: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

图片: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

审核:高卫松 张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