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遥感院研究生获信部学术诚信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07 15:29   点击数:


56日晚7:00,在信息学部资源与环境学院220报告厅举办了信息学部学术诚信知识竞赛的决赛,在这场比赛中,我院的参赛选手王颖和纪艳华,准备充分,思维敏捷,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GNSS获得二等奖,印包系、资环院和测绘院获得三等奖。

比赛首先是由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书记致辞,他明确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如今各个高校学术不端现象十分严重,各研究生们对学术规范不了解,而此次活动,刚好可以在研究生群体中进行宣传,扩大同学们对于学术诚信的认识,帮助各研究生们明确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本次竞赛设计的学术诚信知识广,题型多样,包括单选、多选、判断题。比赛分为四轮,分别是小试牛刀、争分夺秒、抢滩登陆以及谁与争锋。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深化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丰富的活动形式极好地调动了现场观众与参与者的热情,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旨在让各研究生们遵循学术规范和科学伦理,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和不正之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同时让研究生们更充分认识到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中的不端行为,树立独立思考、诚信科研的意识,积极探索新知,为营造一个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