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遥感学院17级博士班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交流会总结

发布时间:2018-04-20 09: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响应学校、学院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17级博士班分别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线下学习和线上交流。本次学习交流广泛深刻、宣传实效,提高和加强了对于国家安全的意识以及对国家安全的自我责任感。

一、线下学习

17级博士班于2018413日在遥感楼207召开班级集体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整个活动分为国家安全法学习、讨论分享会和进一步学习安排介绍三个部分,并由班长王其新进行了总结。

1学习交流会现场情况1

2学习交流会现场情况2

在国家安全法学习方面,由张瑞倩同学进行国家安全法摘要学习和安全法简要介绍。主要针对安全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意义和如何执行安全法内容进行了介绍。一方面对安全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另一方面从当今事实和热点问题对安全法的意义进行拓展。整个学习部分让班级成员对国家安全法有了宏观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大家对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视,也促进了大家线下更有效的安全法学习。

3安全法学习与介绍1

4安全法学习与介绍2

讨论分享会围绕“作为一名博士生,针对国家安全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做”展开。大家讨论积极热情,展示了对于国家安全法的强烈认同感。陈善雄同学认为作为博士,我们更应该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明确国家安全法的要求;崔云帆同学以国家2025年的计划为切入点,提出我们作为博士,应该努力学习最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的2025计划提供自己的一份力;葛孟钰同学重点提到了当今事实热点问题,并对其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

5崔云帆同学讨论发言

6陈善雄同学讨论发言

后期班级的安全法学习部分由张滢雪同学安排,其对后期班级统一的安全法学习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对学习时间、形式和参与方法进行具体的说明。针对其安排,大家表示了强烈的认可和支持。

二、线上学习交流

安全法学习交流会后,大家各自进行了国家安全法的线下学习。为检验学习成效和分享各自学习心得,17级博士班于2018416日晚18:30在班级的QQ群中进行了国家安全法学习线上交流会。

学习交流会张滢雪同学主持,大家在会上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及对国家安全法的解读,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所看到的扩展资料。在此过程中,大家能够从其他人的观点接触到对国家安全不同的见解,也能从交流中得到新的启发。

7安全法学习相关扩展资料分享(线上交流截图)

交流会中,一些同学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谈了自己对国家安全法的解读,使我们能够更全面地理解国家安全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8从不同角度谈国家安全法(线上交流截图)

也有同学从小事切入,分享了我们作为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有助于维护国家安全、远离危险行为的情况,让我们能够审视自身,及时纠正不当的言论和行为。

9以自身生活切入谈国家安全(线上交流截图)

从时事来看,叙利亚的安全问题、我国的领土问题等更让我们认识到了增强忧患意识、爱国情怀,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与紧迫性。

10从时事政治角度谈国家安全(线上交流截图)

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集思广益,互相学习,思想的碰撞引发新的启迪,互补共进。在交流中,我们对国家安全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能够将国家安全与时事、生活联系起来,对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有了充分的认识,也意识到了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国家安全不再是高深的抽象词汇,而具有了切实的意义,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相信经过学习,同学们都能够从自身做起,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主动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