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印刷与包装系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8 17:4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系研究生就业意识,提高研究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412日下午2点半,印刷与包装系研究生会创新实践部在1425教室举办了就业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我系6位学长学姐给大家分享了互联网技术、互联网电商商务、外企快销、定向选调、事业单位和硕博连读6个不同发展方向的信息,为在座同学职业发展给予极大的指导,对想继续深造的同学在利弊两个方面给与了真诚的建议和帮助。

 

群体1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签约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旭。他主要从求职时间、应聘经验、实习经历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张旭真诚的分享中,与会研究生了解到企业更加看重应届生的潜力,所以在面试时,面试者要扬长避短,积极表现自己的优势,同时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他特别指出,对于想投技术岗的同学而言,自己创建经营的技术博客将是极大的闪光点。在面试过程中向面试官提问环节,他给出了从基础到终极不同等级的应对方式。最后,他从自身实习转正的经历出发,给想投技术岗的同学极大的信心。

 

张旭1


第二个介绍的是2015级硕士研究生胡莹,她将就职于网易考拉海购电商商务岗位。胡莹首先在简历方面给与了指导,告诫大家简历一定要突出重点,拒绝空话,有效描述。接下来她在面试穿着、自我介绍、群面、向面试官提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使得交流会气氛更加热烈。最后,她重点强调了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我们专业是交叉性较强的学科,这一点也许就是应聘时的优势。

 

胡莹1


 

第三个分享者是签约高露洁三笑有限公司的2015级硕士研究生张晋美。张晋美更加重视应聘前的准备阶段,她再三强调大家一定要在应聘前充分的了解自己,挖掘自己,丰富自己。在实习上,她认为大家可以利用闲杂时间及假期去社会中历练自己,丰富自己的阅历。在简历方面,准备一份精简版,一份扩展版,要能够清晰条理的讲出精简版所提到的各种经历、项目、荣誉。之后,她从平等的工作氛围、高效率工作、极大地锻炼空间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眼中的外企。她指出大家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要有明确的就业目标。最后张晋美向到场研究生展示了自己应聘前所准备各类文档,为与会研究生提供准备之路。


张晋美1

 

第四个分享的是选择硕博连读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邓亚峰,她先介绍了自己选择读博的原因,并告诫在座同学如果没有明确的研究方向、极大地科研兴趣、坚强的意志及忍耐力,一定要谨慎的思考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读博。之后她从自身角度出发介绍了读博的利弊,并说明如果想要在科研领域继续深造或想以后在高校当教师,读博将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最后她通过详细的流程图介绍了硕博连读的相关事项。


邓亚峰

第五个上台分享的是2015级的硕士研究生汪文琪,她已成功考取武汉理工大学的辅导员一职。首先汪文琪讲述了自己选择辅导员工作的原因,并介绍了辅导员日常工作,指出辅导员需要处理各种繁杂琐碎的事情,同时需要承担巨大的责任,这就要求想要从事辅导员的同学需具备细心、抗压的品质。然后她又详细的介绍了辅导员报考条件、考试方式及信息来源渠道,并建议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多留意学校辅导员助理招聘信息,为以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汪文琪1


最后上台分享的是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天龙,他即将成为贵州省六盘水市的定向选调生。李天龙先是用诙谐的语言形象的给大家介绍了公务员与选调生的区别,指出公务员、选调生的工作性质也代表了以后生活方式可能与他人有所不同,并且青年干部必须从基层做起,工作环境也因区而异,希望有意向的同学做好心理准备。之后他以四川省、湖北省招录公告为例,向大家展示应该如何从中获取重要信息。除此之外,他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信息来源渠道。


李天龙1

 

六位经验丰富的毕业生以各自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为在场研究生指点迷津,帮助大家掌握择业和就业的技巧,同时也使我们切身的体会到就业前充分准备的重要性。此次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指导研究生解决求职就业的疑难问题,增强在校生的就业意识,为提高我系研究生就业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