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测绘学院第十届“乐群文化节”开幕式暨开坛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4 11:52   点击数:

珞珈四月,天朗气清,生机勃勃。4月3日下午3时,测绘学院第十届“乐群文化节”开幕式暨开坛讲座在测绘学院202报告厅顺利举行,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勘察研究院总工程师曹成度,测绘学院副院长许才军、副院长邹进贵、党委副书记张朝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毛旭东,辅导员褚丽丽,实习辅导员迟宗宝以及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出席开幕式。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袁婷同学为在座的嘉宾和同学介绍了“乐群文化节”的文化背景,揭示了第十届“乐群文化节”的主题 “乐学测天地,群享绘未来”,并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

张朝龙致辞。张书记结合测绘学院双一流的学科背景,激励同学们在做好科研的同时,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高水平的研究生。他鼓励研究生会要从贴近研究生素质需求和交际需求的实际出发,举办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活动。随后,副院长许才军宣布第十届“乐群文化节”开幕


曹成度总工程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测绘技术的发展与铁路应用”的讲座,通过多个实例讲解了测绘技术在铁路方面的应用与发展,并强调了空天地一体化测绘对铁路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曹总工专业且热忱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对测绘学科现状方面的疑惑以及专业方向与找工作的关系,也表达了铁四院对测绘学院学生的期待与欢迎。曹老师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系列讲座第一期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乐群文化节”是为开展更科学更丰富更受同学们喜爱的活动,通过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同学们的个人综合素质,培养并传承“敬业乐群,求是创新”的学院精神而打造的以研究生为参与主体的文化盛典,涵盖研究生党建、文体、卫生及心理等方面各类活动。